莺鸣柳

一个看文小号。

夜长梦多(一)

1.

这是她第三次停在这个十字路口处。

说是路,实际上也就是在长满到脚踝处花花草草的中央,歪歪斜斜地被踩出三道看得见泥土,向外蜿蜒而去的路。

前三次各选一条,曲曲折折地拐回来后,这个路口指示牌上的数字便会加一。

仿佛走了一个世纪,她却丝毫没有感到疲惫。

第一次她选择了最右边的那条路,并非凭直觉,而是她模模糊糊地看到了一个女人的背影,未作多想便跟了上去。路上是湿润的泥土,眼前是薄薄的雾。或许是因为树丛间光线朦胧暧昧,也可能只怪她视力向来就不够好,迷迷糊糊地就走完了这一段路便绕回了路口。

她跟着那女人走向第二个路口,步伐缓慢。恍惚间她听到有歌声,远远地传过来。

第三次回到这个路口时,那个女人不见了,歌声却未消失,反而愈加清晰。

她站在路牌之下叹了口气:“再唱几次我也能唱了。”

她又自言自语道,:“在这里唱会被记录下来吧,那我出去再唱。”

评论

© 莺鸣柳 | Powered by LOFTER